温州一商家网络直播带货 查获7000件!都是假的!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对标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度全力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和最优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保护食品药品环境和知识产权的专业化警种,温州食药环知部门全力筑牢食药环知安全屏障,为惠民利企贡献公安力量。本期聚焦瓯海区公安分局食药环知侦查大队牵头破获的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

网络直播带货

几百盒包装精美的名牌鞋

大牌包瞬间被抢购一空

却没想到

这些名牌

都来自一个“小作坊”

…… 


640 (11).jpg


日前,瓯海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联合食药环知侦查大队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只要90元!只要90元!品牌球鞋就可以带回家!”近日,吴先生正在为女朋友挑选生日礼物。当逛到某直播间时,主播的“花式介绍”让他产生了购买的想法。“品牌球鞋,价格低廉!”他立即点击了直播间内的链接购买。


然而几天后,吴先生收到商品后却发现有多处瑕疵。经权威机构鉴定这双球鞋为假货,吴先生遂向新桥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案后,瓯海公安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调查,很快锁定一个李某某为首的销售假冒商品的团伙。该团伙依托直播平台,采取线上销售的方式,将廉价的箱、包、鞋等商品包装成知名品牌商品并低价出售。


经过层层追踪,警方确定制假窝点,并全面掌握了该链条人员情况。4月7日,新桥派出所联合分局食药环知侦查大队开展抓捕行动,现场查获涉假鞋、箱、包700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总涉案价值达50余万元。


640 (10).jpg


经查证,李某某刚开始只是在线上售卖杂牌鞋,销量并不乐观。在别人的建议下,她从上家购买了大量的假品牌包装外盒,并对商品进行包装后低价售卖。如此一来,销量直线上升。


李某某在网上积累了一些粉丝,也逐渐摸清了网络营销的门道。尝到甜头的她开始酝酿自己的“商业帝国”。她租用了仓库和办公场所,聘请专业客服和运营,让帅哥美女直播带货,搭建了销售服务一体化的完整渠道。在她的培训下,主播有了一套非常完整的“话术”。同时,她还不忘组织大量“水军”去营造销售火爆的氛围,从而导致不少像吴先生这样的消费者被蒙蔽,掉进陷阱。


640 (12).jpg

李某某同案嫌疑人接受讯问


目前,李某某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