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20多家烧烤店被查!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常去的烧烤摊位是否卫生?爱吃的夜宵小吃是否安全?4月20日晚上,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对辖区烧烤店、夜市烧烤摊开展突击夜查行动,进一步提高龙港市烧烤店食品安全水平,营造“龙港烧烤”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640 (5).png


本次行动分别对沿江、龙江、平等、湖前、白沙等社区的餐饮夜宵一条街和烧烤店进行重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围绕重点对象,着重查看了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仔细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制作场所环境卫生、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原料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一次性餐具使用情况等内容。行动当晚,执法人员共检查烧烤店2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将在后期适时组织“回头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640 (4).png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还现场宣传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倡导理性消费,勤俭节约,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同时,督导经营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落实明码标价制度,自觉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下一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烧烤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持续巩固检查成果,落实责任担当,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