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执法不停歇 全面开展“五一”假期专项执法工作

为营造一个干净、有序、安全的节日环境,五一假期,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坚守在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用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节!

深入一线抓落实。5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缪维宝带队对建新路、龙跃路、财富广场等核心区域开展督查,重点就占道经营管理、人行道违停、燃气安全、环卫保洁等问题进行检查,切实推动节日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640 (8).png


强化管理保秩序。通过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等措施,每日部署15组执法力量开展路面巡查,对示范街区和新城草坪露营音乐节周边等重点区域和路段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措施,疏导各类占道经营和流动商贩,规范店外经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城市市容秩序。五一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劝离占道经营150余处。

640 (7).jpg


除险保安守底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五一假期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每日由值班领导带队,对燃气场站和全市范围餐饮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五一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燃气场站11家次、餐饮店90余家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51处。同时,督促道桥、路灯养护单位加强巡查力度,发现并整治道路破损5处,修复破损井盖2处,修复损坏12盏,确保假期社会环境平安稳定。

640 (6).jpg


市容净化靓颜值。采取“清晨普扫+巡回保洁”的作业模式,严格落实“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的巡回动态保洁,对辖区主次干道、商业广场、大型活动场所等区域加强环卫保洁和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640 (5).jpg


新增违建严管控。落实落细属地违建管控责任,会同社区网格,加大对工业园区、违建户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力遏制节假日期间新建、抢建行为。五一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5处、568平方米,其中及时发现处置节假日新建违建1处。
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五一假期,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始终步履不停,奋斗在一线,用坚守和担当诠释劳动精神,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为民答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