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2023年第一期船员渔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啦!

为进一步深化渔业船员全员持证上岗课题破解,切实提高渔业船员培训质量,5月19日,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启动渔业安全技能培训,全面推动龙港市渔业船员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此次培训共有60余人参加。

640 (8).jpg

此次培训为期4天,紧扣渔业普通船员六项基本安全技能掌握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培训模式,灵活利用船员伏休期闲暇时间,通过"兴渔学堂"平台线上进行自学自检,扎实理论基础,坚定安全理念思想,提高船员学习效率,进一步扩充线下实操技能学习和考核时间。

640 (7).jpg

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快“无证不渔民”的规范化管理体系构建,推动海上船员安全技能培训全覆盖,全力保障渔船“零”隐患出海。一是坚持一人一档,严格要求培训机构和渔业合作社分别建立渔业船员培训档案,全面完善渔业培训管理制度。二是坚持执法从严,从严从重惩处职务船员配备不齐和人证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步落实船员培训动态跟踪管理,严格限期培训整改,确保全员受培训,“无证”不渔民。三是提倡自主自为,多元、多措推进涉海涉渔法律法规宣教工作,积极鼓励渔民积极参加渔业船员培训考证,努力实现思想自发、学习自主、生产自律的良好格局,不断提高我市渔业船员的持证率。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