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党建指导员助力打造“幸福”小区

为强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全面打造“幸福”小区,龙港市结合每个小区特点,针对性匹配了51名小区党建指导员入驻各小区,对小区党建、服务、治理等进行指导帮扶。

微信图片_20230526234657.jpg

“我们不仅是‘指导员’,还是‘服务员’。”家住龙城银座小区的邓婷婷也是这一批的党建指导员:“白天上班的时候,我是卫生院的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下班回家,我就是小区居民健康的‘小管家’,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针对龙城银座老人、儿童较多且部分居民下班较迟难以兼顾这一情况,她积极协调小区业委会并向单位争取资源下沉,在小区成立了健康驿站,通过线上咨询和线下问诊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健康提供“医”靠。

微信图片_20230526234649.jpg

凯宇花园小区的党建指导员上官彩雁是一位小学语文老师,任职以来,她同小区业委会一起,整理出了许多闲置的场地,并发动小区志愿者们在小区共享书吧开设了“四点半课堂”。

“我们小区有很多双职工家庭,孩子们没地方可去,家长也担心。‘四点半课堂’有很多志愿者来帮忙,谁有空就谁当值,我下课了就来这里给小朋友们辅导功课,给他们讲课外故事。慢慢地,共享书吧里聚集的小朋友越来越多,越来越热闹。”

除了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小区党建指导员们还结合本职技能,积极参与小区治理工作。

龙港市公安局政保基础大队副中队长黄启立是泰源锦园小区的党建指导员。小区里有两位业主因为电动车摩擦发生争执,他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了纠纷的导火索,迅速化解了双方矛盾。“其实好多矛盾都是小事情,抓早、抓小、抓苗头就能将问题化解在萌芽阶段。”几个月的“协理”工作,让黄启立对矛盾纠纷化解有了更深的认识。

围绕“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工作,龙港市委组织部制定了《小区党建指导员履职清单》,以小区党建指导员的“管家”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小区“自治”活力,着力打造“幸福小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