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东魁河上,龙舟竞渡!

   “迎亚运 享赛事 ”,8月12日,2023年龙港市第三届龙舟邀请赛在乾头水上中心举行,我市方城浦、七河、乾头传奇等龙舟俱乐部参赛,7支代表队近120余人齐聚东魁河同场竞技,上演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

下午三点许,随着裁判一声哨声,各支龙舟齐头并进、乘风破浪,在鼓手铿锵有力的鼓点指挥下,划手们动作整齐划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龙港七河龙舟俱乐部以154”56获得冠军,龙港新垟和江南玉龙龙舟俱乐部以155”94 和156”82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燃!东魁河上,龙舟竞渡!

燃!东魁河上,龙舟竞渡!

燃!东魁河上,龙舟竞渡!

据了解,此次赛事由龙港社会事业局主办,市体育总会承办,市龙舟协会执行。比赛参照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2020年版《龙舟竞赛规则》,设2条赛道,公开组12人龙舟 100米,200米竞速,以抽签的形式采用计时赛(二轮)互换赛道方式进行,两轮成绩相加排出名次。

燃!东魁河上,龙舟竞渡!

燃!东魁河上,龙舟竞渡!

近年来,随着龙舟运动的深入普及,龙港市以东魁河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地域文化特色,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龙舟俱乐部联赛,深受市民的喜爱。此次活动旨在培育和打造龙港特色品牌赛事,继续打响“看龙船到龙港”的城市金名片,营造龙港迈入“亚运时代”的浓厚氛围,充分挖掘和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新跨越,为龙港龙舟名城注入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