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事关住房租赁市场,2月5日起施行


640 (4).jpg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自2024年2月5日起施行。《意见》从加强住房租赁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拓宽住房租赁市场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加强和完善住房租赁金融管理等方面推出17条举措,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意见》明确加大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商业银行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业园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主体依法合规新建、改建长期租赁住房发放住房租赁开发建设贷款。住房租赁开发建设贷款期限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2月1日起施行


640 (2).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修订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自2024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是引导社会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目录(2024年本)》共有条目1005条,其中鼓励类352条、限制类231条、淘汰类422条与上一版相比,鼓励类新增了“智能制造”“农业机械装备”“数控机床”“网络安全”等行业大类及相关领域有利于产业优化升级的条目,限制类、淘汰类中新增了“消防”“建筑”行业大类及相关领域不符合绿色发展和安全生产要求的条目。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