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热点问题,官方最新解答来了!

01


问:我名下有一套房子正在还商贷,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答:我市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认定原则为“认房不认贷”,公积金贷款不受是否有商业贷款限制,但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房屋须为家庭名下首套住房或二套住房,三套住房不予受理。




02


问:我名下有一间商铺,但是没有住房,为什么无法提交租房提取申请?

答:因线上提交申请时,大数据无法对房屋性质进行校验,故而判定您有住房。缴存职工可携带身份证、结婚证(若已婚)前往缴存地公积金管理机构线下授权查询家庭房产信息并申请办理。



03


问:公积金贷款逾期还款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答:根据住建部有关工作要求,目前我中心正在积极开展征信信息共享接入工作,待正式接入后,逾期信息将上报个人征信。请各贷款职工养成良好还款习惯,避免逾期还款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



04


问:如何变更单位公积金业务经办人?

答:单位新经办人可带身份证原件前往公积金缴存机构线下办理,所需材料①单位信息变更表(加盖单位公章)②网厅业务开通(变更)表(含三张表)(若单位已开通网厅,需同步变更),表格可在温州市住房公积金官网-下载中心内获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