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唯一!龙港何以获得全省投资“赛马”激励?

近日,2023年全省投资“赛马”激励公布,龙港榜上有名,也成为了温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这项重量级激励何以花落龙港?龙港在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呢?

640 (7).jpg

3月1日上午,龙港市人民医院建设工程项目举行“百日攻坚”行动,标志着这个最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民生项目进入了投用倒计时。市人民医院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概算约 2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33亩,包括3幢病房楼、1幢妇幼病房楼、1幢门急诊医技楼、1幢公共卫生中心等建筑,设置病床位1500张。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启动以来,相关单位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计划、具体措施,加快推进各类工程全面科学交叉施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640 (5).jpg

目前,项目现场每天有800名以上工人日夜赶工,幕墙、钢结构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装修、暖通、智能化、室外工程、医疗专项等各专业工程正在抓紧全面推进。

据了解,2023年龙港全面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完成投资206.28亿元,同比增速30.6%,居温州市第1、全省第4,除了获得全省年度投资“赛马”激励,还连续两个季度获温州市投资“赛马”激励。这张亮眼成绩单的取得,离不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飞速推进,总投资超过60亿元的国电投新能源5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是其中的典型样板。

640 (4).jpg

2023年11月,该项目首批“高效晶体硅铜栅线异质结光伏电池”产品交付,成为全球首条铜栅线异质结电池量产项目。据介绍,开工以来市城发公司及项目公司多措并举,采取优化施工组织、调配运输设备、增设施工班组等多种手段,平均每天施工班组达20余个,现场工人达千余人。从2023年2月6日拿地即开工,到同年4月底完成厂房建筑全部结顶、9月生产设备搬入试运行,再到11月首批产品交付,这个大项目跑出了令人惊喜的龙港速度。

640 (2).jpg

近年来,龙港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最高规格抓谋划、最大力度抓推进、最优服务抓落地,全域统筹、科学谋划,落实重大项目的用地和资金保障,形成远近相宜、梯次接续的重大项目储备梯队。同时,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双百”攻坚行动,针对项目存在问题,建立项目专人专班,任务落实到人,时限具体到天,确保问题“按时清零”。

2024年,龙港将持续奏响“项目为王”最强音,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06个,总投资达到22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力争实现50%。为此,龙港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对重大项目的用地和资金保障进行更大的支持,推动产业升级、社会事业、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效推进,加快释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