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倡议书

全县人民群众: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婚事新办,崇德向善。要坚持俭办婚礼、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宴请桌数、人数、酒席餐标,不派发礼金、礼品、礼券,不搞奢华婚庆、攀比炫富。提倡文化礼堂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草坪婚礼等新方式,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


二、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简化治丧仪式,不搞封建迷信,不占用公共场所搭棚,不出大殡和二次出殡,不搞冗长的宗教仪式;控制治丧时间和规模,入葬公墓,不搞坟墓翻新,倡导合葬、树葬、壁葬、江海葬等节地生态葬法,树立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三、喜事俭办,慈善多办。在满月周岁、升学谢师、上学启蒙、生日祝寿、参军就业、开业庆典、乔迁新居等喜庆事宜时,尽量不办或者少办宴席。倡议推广喜庆慈善模式,每逢喜事以捐钱、志愿服务等方式参加公益慈善活动。


四、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喜事新办“十个不准”,丧事简办“十个一律”,反对铺张浪费,杜绝大操大办,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表率;动员自己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


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12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