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云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除了阅兵仪式、群众游行、文艺晚会盛大的庆祝活动之外,还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苍南籍著名书法家谢云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他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身份获此殊荣。

640.webp (19).jpg


谢云,1929年10月生,龙港市三大庙村人,原名谢盛培,号裳翁。谢云中学读书时参加革命学生运动,1948年中学毕业后参加浙南游击纵队,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谢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91年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三届换届,被选为秘书长,并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至2000年卸任。 长期从事出版工作,曾任广西新闻出版局局长,广西出版总社社长、中共广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西书画院院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创办线装书局,任首任总经理、总编辑。


幼遵家教习字习诗,书法象隽形美,恣肆奇崛,草篆、鸟虫篆尤多变化。刘海粟大师评谢云书法:“奇而不奇,不奇而奇,放逸可观。”书法作品最先入选第二届全国书法展,1989年1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谢云书法展”,1989年、1993年先后与日本京都书画院长能村直外、著名书法家近藤摄男先生在京都、大阪举办书法展。著有《谢云书法作品集》、《谢云书法集》等10多部。两次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书法作品149幅,并荣膺全国“书法艺术特别贡献奖”。 



来源:苍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