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龙港的林贵埔,国羽22岁天才沉寂四年终王者归来,克服伤病再现“小林丹”风采!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9年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结束。在最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22岁的林贵埔直落两局击败前国手田厚威夺得冠军,昔日天才沉寂四年终王者归来。


640.webp (20).jpg

1997年出生的林贵埔,身高1米82,浙江羽毛球单打运动员。林贵埔成名很早,2014年他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阔别五年之久的世青赛男单冠军,还在同年的南京青奥会上获得男单银牌。当时的世青赛亚军以及青奥会冠军是石宇奇,两人被称为国羽男单双子星。2016年,林贵埔先是在陵水国际羽毛球挑战赛上夺得男单冠军,随后又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闯进四强,上升势头甚至要超过石宇奇,被誉为“小林丹”,由此可见球迷们对于他的期望值之高。


遗憾的是,林贵埔此后遭遇伤病困扰,右脚脚部反反复复的伤病让他连训练都很难完成。在“消失”近两年时间后,林贵埔在去年重新回到球迷的视线中。


这一次的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虽然因为与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以及军运会撞期,现役国手们并未前来参赛,但林贵埔能在晋级过程中连续击败高政泽、田厚威的实力型球员,也能看出他在这一年训练恢复后并没有懈怠,正在努力打出更好的水平。




来源:爱网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