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棋手徐崇峰摘得全国智运会象棋青年组冠军

11月13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青年男子个人决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战罢,来自温州永嘉的象棋国家大师徐崇峰与“天才少年”许文章战至加赛,最终快棋逼迫对手超时,智取青年组象棋桂冠。

全国智运会象棋青年男子个人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5位优秀青年棋手参加,其中包括11位特级大师和国家大师。预赛中,四川队许文章八战积13分,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徐崇峰12分与之会师。双方曾在预赛第七轮遭遇,许文章后手获胜。

冠亚军决赛中,许文章执红先行,双方经过60回合苦战,最终成和。快棋与慢棋的进程几乎一致,棋至中局,许文章多两卒,但是徐崇峰子力占位更优。徐崇峰决定快速发动攻击,弃兵连破黑方士象。进入车炮仕相全对车马双卒单士,许文章不慎超时,吞下失败苦果。徐崇峰报得一箭之仇的同时,登顶智运会青年组象棋宝座。

徐崇峰今年21岁,永嘉枫林县人,5岁开始学棋,师从永嘉著名教练胡网英。2013年,他在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上勇夺冠军,是温州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少年象棋冠军。

此外,温州棋手在国际跳棋项目上也斩获一枚银牌。11月12日,全国智运会国际跳棋团体赛在衢州市常山县举行,浙江队夺得100格少年混合团体银牌,实现了浙江在历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跳棋团体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浙江队三名队员中有两名温州小将,分别是12岁的叶家铖和11岁的徐明轩。在比赛中,叶家铖担任一台,徐明轩担任二台,浙江队前四轮全胜领跑,第五轮遗憾负于上届冠军山东队,最终以5胜1和1负积11分的战绩获得亚军。

全国智力运动会创办于2009年,是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智力运动赛事,是继全运会、青运会(前身为城运会)、全国体育大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之后,以智力运动项目为主的全国性运动会。从2011年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之后改为四年一届。在比赛设项方面延续前三届的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共6个大项,比赛小项由上届的56个增至57个。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