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情系龙港”——温州鼓词缪秀霞师生专场演唱会

640.webp (25).jpg

640.webp (26).jpg

640.webp (27).jpg

640.webp (28).jpg

 在浙江省曲协和温州市曲协的精心指导下,由苍南县非遗中心和龙港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龙港曲协协办的温州鼓词缪秀霞师生演唱会,于2019年11月26日晚上6点30分,在浙江省龙港博雅文化驿站拉开帷幕。

640.webp (29).jpg

浙江省曲协主席团成员潘超超女士, 浙江省曲协顾问,原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温州鼓词专家卢和乐先生亲临指导,温州市人大综合处处长林继亮先生,温州市鼓词研究会会长陈冬梅,鼓词大师陈志雄及夫人高少华,以及温州各市区曲协领导二十多人莅临祝贺观赏!潘超超女士,受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先生委托致贺词,苍南县非遗中心主任蔡大茂致欢迎词。温馨雅致的龙港博雅文化驿站座无虚席,文化氛围浓厚!

640.webp (30).jpg

640.webp (31).jpg

640.webp (32).jpg

缪秀霞先后师从朱克茂先生、温州鼓词大师陈志雄先生、原浙江省曲协副主席蒋希均先生从事曲艺表演、作品创作和理论研究。论文《娘娘词考析)获第三届中国曲艺高峰论坛优秀奖,和学生周晓秋共同设计音乐改革创新的鼓词开篇《精忠颂》,荣获第六届"缤纷长三角 浦东北蔡杯"曲艺邀请赛金奖,入选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类浙江选送节目展演,作品《迷彩祸》获全国鼓书创作、表演银奖,作品《打鼾》获浙江省曲艺会演创作金奖等。自编自演出版发行温州鼓词传统作品十八部,现代故事系列套餐一部,共计碟片236张。创作短片作品《人心不足蛇吞象》等十多个。

QQ图片20191202214358.png

 缪秀霞共有学生49位,入室弟子28位,其中林笑妃、周宏妃等都是当红的温州曲坛新秀。本次师生专场演唱会共有十个节目,12位学员上台演唱,有传统老段子改编的《黄柏拜寿》和《貂蝉拜月》,有现代题材的催人泪下的《承诺》,有教育意义深刻的《母爱深深》,还有童话和童谣改编的《小猫钓鱼》和《十二月令》等,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颇有新意。

640.webp (22).jpg


  缪秀霞从艺四十年,一直执着追求温州鼓词艺术,大力开展传承活动。最震撼人心的是经过她改革创新的鼓词开篇《精忠颂》,刚柔并济的优美旋律和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缪秀霞说:这次师生演唱会旨在传承温州鼓词演唱技艺,以及探索观众对改革创新作品的满意度和需求,使少儿徒弟们有个学习展示的平台,从而激发她们的学习兴趣。使青年在职学生们有交流切磋的机会。她牢牢记住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先生的一句话,"想做曲艺大家,应该台上能表演,台下能创作,身后有学生”。她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也一直朝这个方向积极努力着!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