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马激情开跑 苍南姑娘陈林明蝉联半马桂冠

12月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温州马拉松在温州世纪广场拉开帷幕。上午9时22分,温马终点迎来女子半马冠军,苍南姑娘陈林明率先冲线。

女子半马归属陈林明则在意料之中。上届温马,陈林明就是半马桂冠得主,今年如愿蝉联,不过夺冠成绩比去年慢了将近5分钟。“最近练得不是很系统,跑得稍微有点累。”陈林明坦言,自己已经参加了四届温马,但每次回家乡比赛,对冠军还是非常期待。从2015年开始,陈林明四战温马,三冠一亚,堪称温州选手中的“定海神针”。

本届温马以“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共有14733人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2900人,半程马拉松6774人,迷你马拉松5059人。在2019温州马拉松赛上,两位温州女将成功占据半壁江山,包揽半马、全马桂冠,男子全马冠军归属肯尼亚选手埃文斯,男子半马金牌被日本选手大桥真弥摘走。

据悉,10月,由陈林明主讲温马训练营火热开营,作为2019年温州马拉松线下预热活动,首次温马训练营的主讲内容还是集中在赛前的科学训练上。刚获得西安国际马拉松冠军的温籍跑者陈林明,先是向跑友分享了自己的训练经验,并结合跑友们的自身情况,讲解如何在温马比赛前五周的时间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

对于陈林明而言,刚刚过去的两个月异常忙碌,但更有收获的喜悦。在参加的四场比赛中她均站上了领奖台,更是在上周夺得了西安国际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赛季的开始,也让陈林明切换了适合自己节奏的“以赛代练”模式。

针对下半年各地马拉松陆续举行,也有很多跑友连续转战各地参赛,陈林明建议各位跑友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来进行合理取舍比赛,“长距离的全马比赛需要平时跑量的堆积,切莫‘拼’过头了,消耗太大让受伤风险骤增,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非常重要。”陈林明告诫跑友。

接下来,陈林明对比赛的选择也更加慎重,回温参加温马的半马比赛后,接着继续参加12月8日的广州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