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苍南 悦看悦美”诗歌影像分享发布会圆满落幕

(视频制作:苍南县影视协会)

诗画苍南--悦看悦美


 诗画苍南,悦看悦美,艺韵芬芳。12月7日下午3点,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苍南县城市建设中心、苍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灵溪镇状元公园联合主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诗画苍南 悦看悦美”诗歌影像分享发布会。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苍南县摄影协会、苍南县灵秀旗袍社、苍南县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承办。此次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旗袍走秀、演唱、访谈等形式,诵“诗”之韵味,品“歌”之旋律,展苍南之无限风光。来自市县的文艺工作者们走上舞台,献上他们精彩的演出,推介浙江美丽南大门!

640.webp (16).jpg

 活动在精彩的提线木偶表演《龙腾盛世》中拉开了序幕,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640.webp (15).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来自温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马驰骋的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观众的爱国之情点燃,浓浓的赤子之情和炽热的爱国情怀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

640.webp (14).jpg

 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温州市文联组织市文艺志愿者走进苍南,还为此次活动献上了萨克斯独奏《茉莉花》、舞蹈《爵士舞》等节目,使整场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元,广受观众的好评。

640.webp (13).jpg

640.webp (12).jpg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两场风光图片秀,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震撼的视觉盛宴。《蛟龙穿云》《醉美梯田》《花开成海》......一幅幅精彩的风光摄影作品通过苍南县灵秀旗袍社志愿者的精彩展示,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色彩灵动、线条飘逸、光影变幻的摄影魅力,也感受到山呼海应、诗画苍南的风光无限。

640.webp (11).jpg


640.webp (7).jpg

 诗画苍南令人如此向往,还因为有着一群热爱苍南咏颂苍南的诗人。他们创作反映“诗画苍南”的诗歌作品,将“山海苍南”的追梦足迹和灿烂辉煌以及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期盼尽现其中。活动现场,邀请了吴小陈、薛思雪两位嘉宾进行访谈,倾听他们对诗歌创作的感悟,在访谈的过程中,他们对诗歌创作的那份执着和热情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640.webp (6).jpg

 还有一群歌唱苍南的音乐人,活动现场,三位嘉宾用吉他弹唱本土原创闽南歌曲《矾客情》《藻溪在我心里》,优美的旋律、丰富的内涵、独特的风格,折射出苍南的乡村美景、人文文化、方言文化,展现出苍南本地不断提高的艺术创作水平。

640.webp (5).jpg

   活动的最后,诗歌朗诵《梦,在苍山玉海》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朗诵者铿锵有力的声音,“诗画苍南悦看悦美”的景象永远定格在了现场每位观众的脑海中。

640.webp (4).jpg

 此外,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2019年“诗画苍南”原创诗歌征集活动优秀奖、2019年“诗画苍南 悦看悦美”风光摄影作品主题征集活动优秀奖等奖项。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18).jpg


       摄影:李士明 华志  林钦川  蒋文胜 黄寿万  郑元蕾 黄崇来 周元斌 李士顺 金子友 陈海平 林建芳 谢中超 余孝筑 何林 张千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