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作品展,在龙港体育馆展览厅隆重开幕

  640.webp (1).jpg

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的书法家们,除了自己刻苦钻研书法,还要抽出宝贵的时间训习蒙童,传授八法,默默耕耘,薪火相传,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书法新苗,难能可贵,功德无量。

QQ图片20200119162910.png

     你们每年举办青少年临书临印比赛,举办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成果展,每季度编出《温州书法教育》 ,使书法的星星之火燃遍温州大地,使馥郁的墨香飘满温州的天空。这次展出的135幅作品体现了重学养、重人品、重传承的温州书风,也体现出温州书法教育者的大气和厚实。

2019年终总结

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对龙港特别眷顾。你们先后组织书法家送教进入龙港十三小、龙港八小、龙港二高、龙港玉成学校,给师生上课,开讲座。给学校送作品,给家长送春联。让学校师生深深体会到中国书法的魅力,让很多家庭,深深感受到浓浓的墨香。

     龙港,很年轻。龙港镇只有35岁。龙港市,今年刚刚诞生。但龙港书法也有着深深地积淀。号称“温州三山”之首的明末画家吴第,影响了一代宗师沙孟海的民国大儒杨子铠、刘绍宽,曾任中国书协秘书长的当代名家谢云,都是龙港人。为龙港留下丰富的文化遗产。前几年,我们已经修葺了谢云旧居,我们还将修复刘绍宽故居。

微信图片_20200119101729.jpg


     龙港书法,这几年,也呈现出燎原之势,在吴泉、尤良楷等人的带领下,龙港书家在浙江、温州频频获奖。现在,龙港许多学校已经开设书法课,龙港课外书法培训机构多达数十家。青少年书法教育成绩,捷报频传。龙港二高,刚刚评上温州市“墨香学校”,2018年,龙港实验中学学生吴回达荣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书法比赛一等奖,龙港一小学生付洛获二等奖。2019年,龙港二高学生胡彬彬荣获“兰亭奖”浙江省中小学生书法比赛高中组一等奖,龙港三小学生金欣愉获“正字杯”浙江省中小学生书法比赛最高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