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防疫进行时(十) | 多措并举不放松,严格落实外来务工人员劝返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应对节后“返工潮”的到来,龙港新城根据上级关于“三返”人员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采取签订责任书、电话、短信、微信、督查等方式,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劝返工作通知到位、劝阻到位、落实到位




一、签订责任

明确各企业(除保障民生、疫情防控和城乡基本运行的企业外)复工时间不早于2020年2月17日24时。各企业要提前对返工人员进行摸底核查,做好信息登记,全面掌握员工信息。对疫情重点地区的返工人员,一律告知暂不返回。


二、短信通知

一是由新城中心短信平台统一通知;二是明确各企业短信通知到位


三、电话通知

一是新城中心网格员对自己负责随访的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电话告之。二是明确各企业电话通知到位。


四、发布公告

在龙港新发布微信公众号对返工人员实施办法进行公告。


五、设立卡口

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登记,并一律进行集中隔离。


六、督查问责

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督查组,每天抽取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电话随访,如外来务工人员不知晓返工要求或未通知到位,对相应企业和网格员进行问责。


640.webp (2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港新城各防控小组迅速开展劝阻、劝返等管控工作,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必须严格遵守“三返”管控规定:及时做好外地员工的劝返工作,严令从业人员不得提前返工返岗;同时做好现有留值人员的健康监测,每日上报自查情况,发现问题必须即刻上报龙港新城。截止目前,共排查工地85个、企业435家,合计排查务工人员16103人次,其中湖北籍649人;有效劝返温州外来务工人员12378人次,移送集中隔离11人,强制停电复工企业1家。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7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