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防疫进行时(十一) | “十个一”助力企业复工

为扎实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龙港新城提前谋划,出台 “十个一”复工复产调度保障机制,为辖区企业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各项严防严控严管措施。


1一企一专班

复工企业一律配备一套专班,指定一名班子成员挂钩一家复工企业,并落实网格员建立“驻厂特派员”制度,指导督查企业做好复工期间管控工作。


2一企一方案

复工企业一律要求提早报备,并建立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包括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明确责任联络员等。


3一企一名册

复工企业一律提交返岗人员花名册,采取清单化、表格化动态管理,并要求如有新增返岗人员要及时更新、上报。


4一日三巡查

由分管领导带头每日对辖区复工企业进行三次巡查,并优化服务,实施红色代办服务。 


5一日一报告

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上午10:00前向龙港新城报告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员工返岗等情况。

6一日一通知

每日通过短信提醒、电话随访等形式告知外来返龙员工最新防疫政策。并建立微信群,做好防疫知识宣教工作,力争防疫政策知晓率百分百。


7一日一曝光

建立“新城防疫曝光台”,每夜由分管副主任带队进行防疫工作突击巡查,对管控不严,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曝光,并约谈企业负责人。


8一律先隔离

对外来返龙员工,由企业负责组织集中隔离14天。有集体宿舍的由企业安排临时单间宿舍隔离,鼓励企业在厂区搭建临时板房或帐篷,用于员工集中隔离,员工隔离期间由企业负责监督,龙港新城负责督查。


9一律要分餐

严格做好生产生活场所通风消毒,改进就餐方式,提倡分散就餐、错峰就餐、盒饭供餐等。


10一票否决制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企业复工“五个必须”“十个不准”工作要求,未经现场核查批准的、隔离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准复工。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4.1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