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某小区门口“僵尸车”占用消防通道,你怎么看?

5月16日中午,据网友向龙港市民在线爆料称:近日,位于龙港市白河路的凯宇花园小区门口这样的僵尸车已经停了三个多月一直无人处理。某罗共享电动单车一直停在小区门口占用消防通道,影响了龙港的市容市貌,也影响了业主的出行。这样一直停在小区门口真的合适吗?希望有关部门看到这则消息可以予以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517123303.jpg

随处可见的“僵尸车”让很多城市公共空间被白白浪费,曾备受追捧的共享单车如今成了城市的痛点,甚至有“城市垃圾”之嫌。
常骑行的消费者会发现,如今共享单车的“福利”已经越来越少。而这也成为一些使用者开始卸载手机APP的原因之一。
“原来包月只有几块钱,现在一下弹回20元;一年的租车钱都快能买辆自行车了。”市民杨先生卸载了手机中的一个APP,并退回了所有余额。

微信图片_20200517123300.jpg

针对共享单车的后续管理,电子牌照是业内认同较多的方式。目前,多数共享单车都有电子智能锁和定位模块,增加相关功能与政府后台链接后,即可实现精细化管理。此外,废弃单车如拆解回收基本得不偿失,而实行电子牌照后,“无主”单车可在归公后进行资源重新配置,比如转化为公租自行车,继续发挥环保出行的功效。

微信图片_20200517123257.jpg

根据《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强对投放车辆的管理,合理安排运营调度和车辆维护,对废弃车辆必须及时回收,按环保要求处理。但从目前的实际执行情况看,废弃车辆的回收非常不及时,大量“僵尸车”挤占公共空间,也影响了消费者扫码骑行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