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9-45岁女性 | 国产二价HPV疫苗开始预约啦

       近期备受关注的国产HPV疫苗终于“落地”!我国成为全球第3个实现HPV疫苗自主供应的国家。5月18日下午3时,首针国产二价HPV疫苗Cecolin(馨可宁)已经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打,年底前将覆盖全国。


       即日起,我院已开始预约国产二价HPV疫苗,预计7月到苗。


       “馨可宁”定价329元/支,适用于9-45岁女性,其中9-14岁只需接种2针,15-45岁需要接种3针。


       二价HPV疫苗主要预防HPV 16/18型感染,中国大样本多中心数据表明这两种最常见的HPV型别与84.5%的宫颈鳞癌相关。


       预防宫颈癌,疫苗越早接种,越早获益!HPV疫苗的免疫应答在9~15岁女孩最高,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明确指出将9~14岁未发生性生活的女性作为首要接种对象。家长应尽早为孩子接种HPV疫苗。


       目前九价HPV疫苗全球仍然供不应求,建议适龄女性不要刻意等待、盲目追求九价疫苗。HPV感染主要传播是性行为,因此在发生性行为之前接种HPV疫苗所产生的保护效果最好,而且,从公共卫生群体预防角度来讲,接种二价或四价HPV疫苗足矣,除非这个人处在一个HPV暴露机会特别高的环境下。


        请别让自己错过最佳的接种时机!


给大家一个参考时间线

国产二价预计7月到苗,到苗后备货充足,不需预约;

进口二价备货充足,不需预约;

预约四价预计等3个月左右;

预约九价预计要等3年以上。

(接种疫苗,越早接种,越早获益)

国产二价/进口二价/四价/九价对比


640 (1).png

HPV疫苗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预约登记室:一楼104室,妇科门诊

携带证件:受种者身份证或户口本。

640.webp (3).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