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温州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划定!

2020年温州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已划定,学生家长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0年温州市普通高中

最低控制线





温馨提醒

 请各位家长注意:因取消中考体育测试,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为650分,较去年少40分。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不等于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各普通高中是依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各县(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不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但可报考职业高中类学校。
今年,我市仍然使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网址:http://zk.wzer.net  )进行高中招生录取。
  • 公民办普通高中县域内招生依据考生志愿,于7月13日17:30开始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择优录取。
  • 职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跨县域招生7月13日上午8:30开始,由招生学校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自主录取。
考生若在7月13日17:30前已被“中本一体化”招生、学前教育大专班招生以及职业高中或民办普通高中跨县域招生录取,“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将自动锁定该考生,该考生将无法参加县域内平行志愿录取,所填报的普通高中志愿自动作废。考生及家长在报考职高类学校或民办普高跨县域招生时须慎重考虑。


民办普通高中跨县域招生规定

我市规定各县(市)公办普通高中立足于本县域招生,不能跨县域招生,但民办普通高中允许跨县域招生,跨县域招生人数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的40%。各普通高中必须按核准的计划组织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不能招收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考生,否则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学籍。

例如:乐清市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为480分,乐清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永嘉县可招收465分以上的考生,在鹿城区只能招收495分以上的考生。

市区公办普高统招计划






今年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瓯海中学、龙湾中学、洞头中学5所公办普通高中继续安排252名统筹招生计划,面向本行政区外市区范围内统筹招生,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的考生可填报上述学校。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龙湾区永强中学、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5所学校各新增统筹招生计划80名(共400名),面向鹿城、龙湾(含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海统筹招生,鹿城、龙湾、瓯海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的考生可填报上述学校。


志愿填报和录取时间

根据今年高中招生录取规定——

报考“中本一体化”招生

  •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12日8:00

  • 完成录取时间:7月12日14:00

报考学前教育大专班

  •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12日12:00

  • 完成录取时间:7月13日8:00

报考县域内普通高中

  •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13日16:30

  • 开始录取时间:7月13日17:30

★市教育局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要关注志愿填报时间节点,及时完成考生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