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百姓健身房今年新建完工84个!龙港有两处地址点击查看

今年,省政府将新建1000家百姓健身房这一民生实事分解落实到各地市,我市作为其原创地和主阵地,今年计划新建百姓健身房165个,通过市县合力,加快推进,规范管理制度,6月底84个百姓健身房已完工把温州百姓健身房“金名片”打造得更加响亮。






今年新建完工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729025158.jpg

(戳图可放大↑)


科学规划布局
坚持便民原则,科学设置选址标准:
  • 城市一般按照服务半径不大于1.5km,或服务常住人口不少于2000人的标准,优先选择位于一楼临街、人口集中、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安静、市政配套设施条件良好的区域;

  • 农村一般以行政村为单位,服务常住人口不少于 1500 人的标准,可布局在文化礼堂、村委会等村民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


坚持实用原则,合理设定场地标准:

  • 百姓健身房场地以紧凑型为主,城市百姓健身房场地使用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农村百姓健身房场地使用面积不低于80平方米,场地一般以矩形为宜。

  • 内部功能区域布局明确,分区合理,可设置有氧区、力量区、操舞房、棋类区或乒乓球室等。

合理配置器材
遵循安全耐用原则,并按照城市社区和农村实际有区别地配置相应健身器材。为尽可能地提高百姓健身房健身器材的使用寿命,设备采购质保周期3年以上的商用机型,有条件的尽可能配置智能机型,并定期进行巡检维护。


器材配置紧贴百姓需求,优先配置跑步机、划船器、力量训练器、乒乓球桌、棋类器材等受众范围广的健身活动器材。


  • 城市百姓健身房健身器材一般按照有氧器械不少于12台、力量器械不少于4 件、辅助器材不少于2件等的标准配备;

  • 农村百姓健身房健身器材一般按照有氧器械和力量器械合计不少于 4 件、辅助器材不少于2件、棋桌棋盘不少于4套或乒乓球桌(含2副乒乓球拍及乒乓球等)不少于1张等的标准配备。





新建百姓健身房实拍图




微信图片_20200729025155.jpg

鹿城区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城市健身房


微信图片_20200729025151.jpg

瓯海区梧田街道南瓯景园城市百姓健身房


微信图片_20200729025148.jpg

乐清市虹桥镇工人文化宫城市百姓健身房


微信图片_20200729025143.jpg

苍南县金乡镇金海名都小区城市百姓健身房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