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西安市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关于做好西安市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鉴于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已外溢至2省4市,为严防高传播力变异毒株输入我市,现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点人员健康管理

1.近期有西安市旅居史人员暂缓来龙返龙;对自12月1日起有西安市雁塔区(包括曲江新区)旅居史,12月4日起有西安市未央区(包括经开区)、碑林区、西咸新区旅居史,12月12日起有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莲湖区旅居史来龙返龙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服务措施。

2.从12月21日12时起,对12月12日起有西安市(除上述实行14+7区域外)旅居史来龙返龙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服务措施;

3.自12月13日起,有陕西省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在抵龙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做好人员排查工作

各社区、单位、行业部门要开展全面排查,尤其关注建筑工地和企业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的区域,要及时动态掌握情况,并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重点人员主动申报

陕西省西安市等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社区报告,登录重点地区来(返)龙申报平台(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登记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积极配合属地社区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隐瞒不报的,列入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畅通举报渠道,有发现中高风险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可拨打龙港市防控办电话0577-68081191举报。

申报系统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1222221546.jpg

四、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

各大交通场站、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单位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在入口处测温并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做到规范佩戴口罩。“温州防疫码”异常者限制入内,并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五、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适龄无禁忌症人员要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更有必要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员,再进行1针接种,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六、加强个人防护措施

“两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提倡就地过节、减少流动。广大市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旅居史和接触史。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