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开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汲取教训、补齐短板,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3月9日上午龙港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组织开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中心领导方宗来、卢成武、余礼彬、章宗淆及各科室负责人、网格长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中心副主任卢成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重点围绕灾害情况及主要特点、灾害应对处置、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主要教训、改进措施建议等内容,并结合龙港新城当前在应急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工作建议。

2.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应急思维。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压紧压实各项责任措施要全面查漏补缺,提升防御能力。深入查找防御工作各方面短板和不足,持续完善防汛、防台等防御工作体系要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上下统一、内外联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做好防台、防汛等应急防御工作意义重大,中心各科室、各网格要按照省市各级关于汛前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与会人员按照汛前准备排查表要求对各自科室职责范围、网格进行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xiaozho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