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人,这份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请查收!

创建美丽庭院行动倡议书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龙港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女性和家庭的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美丽家园建设,为美丽龙港全域环境大提升贡献巾帼力量,市群团工作部、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和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宣传引导我先行

 创建美丽庭院,首先要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希望广大妇女姐妹要大力弘扬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清洁、环保、绿色的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使争创整洁、有序的美丽庭院成为每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美化家园我带头

 妇女和家庭是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管护、包良好秩序)和“门内五净”(居室、厨房、厕所、禽舍、庭院),清理室内庭院、房前屋后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努力营造庭院内外序化、洁化、绿化、美化的优美居住环境。


特色庭院我打造

 庭院美丽不仅靠创建,更要经营。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都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庭院实际,通过开辟小菜园、小果园、小竹园、小花园、小阳台等各具特色“绿化角”,打造“房在园中、人在景中、花果飘香、居所优美”的美丽庭院。


文明家风我传承

 希望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能突显以“人美”为核心的目标导向,既抓好庭院的“有形”创建,又培育家风“无形”的内在力量。积极参与“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评选,注重家风传承和家庭文化建设,争当家风正、品德好、环境美、邻里和的“最美家庭”,以好家风带好民风、浸润好乡风。


 姐妹们,美化家园,巾帼先行,美丽龙港,你我共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用你我的热情和真诚,智慧和奉献,以家庭“小”美,助力乡村“大”美,为龙港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贡献巾帼力量。


龙港市群团工作部

龙港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