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筑牢屏障——市经发局全面出击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8195923.jpg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龙港市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8月18日,市经济发展局机关干部下沉前线,兵分四组对工业园区、综合体、商超酒店、科技类培训机构、银行保险机构贷款公司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行动,随时提醒其业主落实防疫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818195916.jpg

市经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钦鑫率队深入大润发超市、新鸿广场商业中心等重点商超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商场超市口罩佩戴、体温测量、扫码亮码、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现场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商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在门口贴上醒目的黄牌警告,要求在三天之内整改到位,不然将予红牌警告。

微信图片_20220818195910.jpg

督查组表示,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要从严从实落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经发局商贸模块负责人陈加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18195934.jpg

微信图片_20220818195929.jpg

市经发局产业培育模块负责人董成波带领工作人员走访督查龙港工业园区,督促各园区、企业负责人要继续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进出园区的人员必须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进行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张贴黄牌警告,三日之内未完成整改将给予红牌警告。

039A9482_副本.jpg

039A9522_副本.jpg

市经发局金融模块检查组对龙港市所有银行、保险机构、贷款公司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出入营业厅办理业务居民的戴口罩、测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和从业人员防护情况等。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营业网点负责人要坚持不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来办理业务人员查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边到沿、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818201146.jpg

晚上,市经发局科技创新模块负责人夏茂高带队对全市科技类培训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指导科技类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活动中,检查组向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希望培训机构给予理解和配合,共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共同把科技类培训机构的防线筑牢筑实。 

微信图片_20220818201151.jpg

下一步,市经济发展局将继续对辖区内经发领域的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