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城乡医保免费体检进行中,还有多种免费筛查等你参与!

根据《浙江省城乡居民“三免三惠”健康行动实施方案》《浙江省参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和《龙港市参保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充分保证参保市民可以完成一次全覆盖的免费健康体检,使参保群众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保健康”。希望广大群众,抓紧时间,赶紧预约来参加体检,以免错过一次免费且全面的体检。
       特别是建议在龙港缴纳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的(新农保),但经常出差的群体,近一段时间也抽空来参加免费体检,充分知晓身体情况。
       另“”两癌“”筛查(宫颈癌/乳腺癌筛查)2023年度已经开始,结直肠癌筛查(50-74周岁),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筛查(60-74周岁)均免费同步开展中。两年一次的企业退休人员的体检也正常开展中。(龙港辖区,有短信或者电话通知对象)












微信图片_20230202023934.png


图片


图片

  健康体检具体有哪些项目?一起来看↓↓


一、体检对象


2023年度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保险)的18周岁以上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内常住或户籍市民(高/糖慢病患者请按时服药后来检)

★ 体检对象A

如果您已满65周岁且常住龙港六个月以上,即可享受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满65周岁,不论农保/社保/企业保险等均可享受)。

★ 体检对象B

如果您18-64周岁,须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保险)且常住龙港六个月以上方可预约参加!可以享受2年1次的免费体检。

(2022年已经体检对象及企事业单位社保/灵活就业人员暂不享受)。

常住在舥艚社区、芦浦社区、云岩社区的市民请至属地辖区卫生院参检。


二、体检时间


每周一至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体检时间显示在小程序预约里)

上午08:00-10:30。


取单时间(十个工作日后)1400-1600


三、体检地点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健康体检中心(站港大道与西四街路口)。总值班咨询电话:15858855866


四、体检预约


 扫下二维码,填写具体预约时间:


微信图片_20230202023931.png


五、体检项目

基本项目


  • 健康状况评估:通过问诊及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生活方式、既往所患疾病及目前用药等情况。


  • 常规体格检查:包括内科、外科,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


  • 辅助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肝功能(血清谷丙转氨酶、血清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血尿素、血尿酸*)、甲胎蛋白(AFP)、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双肾)、DR(正位)检查(如无DR用癌胚抗原[CEA]替代)。


  • 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健康指导:建立完整的健康档案,由家庭医生告知健康体检结果并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02023928.png


选检项目(只能选以下其中一项)


  • B超项目:颈动脉、前列腺、子宫附件、甲状腺等选其中一个部位。


  • 检验项目:糖化血红蛋白+CEA、同型半胱氨酸+眼底镜拍照、T3+T4+TSH、乙肝三系等选其中一项。


  • 其他项目:骨密度、肺功能测定、胸部DR(侧位)等选其中一项。


微信图片_20230202023925.png


注意事项

1、参保居民参加健康体检需携带社保卡及本人身份证;

2、体检前三日参检者忌酒、浓茶饮料等,不要吃高脂类食物(如肥肉、蛋类),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

3、体检当日参检者早上不能吃任何食物(必服药物除外)。做肝、胆B超、抽血须空腹进行,为了便于体检,穿着应尽量方便、简单;

4、为保证体检质量和疫情防控需要,体检群众务必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