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诈骗团伙对儿童电话手表下手了

注意!

诈骗团伙对儿童电话手表下手了

已发生多起此类案件↓

案件一


7月3日,湖北省咸宁市温泉公安分局一号桥派出所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报警,反映其正在上小学的女儿于6月底被一名陌生男子以借用电话手表打电话为由,替换走电话手表内的手机卡。


7月4日,一号桥派出所民警在温泉某酒店内抓获两名涉诈人员。


经讯问,二人交代,其从6月26日起就在温泉某小学门口从多名学生手中骗走累计4张电话卡,并利用骗来的电话卡冒充物流客服拨打诈骗电话,目前已非法获利4000余元。


日前,两名涉诈人员已被送至咸安区拘留所依法处理。


案件二


8月2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城区某场馆内,刘某、石某二人以借电话手表打电话为由,借走一名小学生的电话手表,趁其不备将手表内的电话卡盗走。


随后,刘某、石某二人将所盗取的电话卡转手卖给他人,换取200元现金。


当晚8时许,刘某、石某两名盗窃违法人被抓获。


一地警方紧急预警


8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称,暑假期间,不少诈骗分子冒充律师、警察、明星等身份,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学生,以恐吓、威胁等方式要求转账或提供父母的付款码、银行账号、密码、支付验证码等,进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 孩子在没有家长或老师的陪伴下,不要随意外借电话手机、电话手表。大人真的有需要,是不会找孩子帮忙的。


  • 如电话卡被盗、被抢,应立即联系手机运营商挂失账户、注销被盗手机卡,并及时报警,以防被犯罪分子利用。

  • 有些不法分子会利用孩子乐于助人的品德,借来手机、电话手表后趁机换走手机卡。被盗走的电话卡会被犯罪分子组成GOIP设备(即虚拟拨号设备)与境外诈骗团伙勾连海量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 孩子电话手表里的卡一般都是家长电话卡的副卡,运营商识别副卡的异常,主卡会被关停,并被加入不良库。

  • 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骗教育,不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与陌生网友视频通话,在网络平台收到陌生人信息要及时跟家长沟通;家长也要保护好银行账号、密码、支付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