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王女士的17万保住了!

“警察同志,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来得及时,我差点就中了骗子的圈套”,近日,龙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以雷霆万钧之势,精准预警、迅速反应、果断处置,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使群众免受经济损失。


8月31日,城南派出所接到了一起预警,王女士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行动,拨打了王女士的电话,然而对方手机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警觉的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洪塘路的王女士家中。


当民警表明来意后,王女士一手开门,另一手正在手机上操作,屏幕上显示的正是付款界面。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刻察觉到这笔付款与诈骗预警有关,立即制止了王女士的操作,并询问转账的目的。


640 (8).jpg


王女士向民警解释,她在早上11点左右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百万医疗保险“客服”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她的保险即将到期,如果不进行取消操作,将会产生费用,并且会影响她的征信。在“客服”的引导下,王女士打开了微信里的“百万保障”页面,发现自己确实开通了这项业务。


一时之间,王女士感到手足无措。在“客服”的指引下,她下载了某保险公司的客户端、视频会议等软件。在骗子精心编织的套路下,王女士打开了银行付款界面,正准备将卡内的17万元转出。然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民警赶到了她的家中,及时制止了她的操作。最终,王女士的17万元并未被骗走。


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民警告知王女士这是一起明显的冒充“客服”诈骗,并耐心地给她介绍冒充“客服”诈骗的手法和套路,提醒她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减少被诈骗的风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