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扩!龙港紧急发布风险提示!




金融风险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有总部注册在外地的互联网充值消费平台,在我市打着“乡村振兴”“助农发展”等旗号,声称“消费就能赚钱”“绿色消费返还积分”,以浏览广告赚微豆积分、“拉人头,抽提成”等方式发展下线,对所有销售商品进行所谓的“消费获取贡献值”“高额返利”,宣传“成为核心股东,可享受万亿流量分红,年收入可达百万千万”,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入会参与投资消费。此类平台经营模式蕴藏巨大风险,若出现资金链断裂,将导致投资者遭受财产损失。

为维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特提示如下:

近年来,部分企业和个人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以“消费佣金”“积分返现”“区域代理”等为名,直接或变相吸收资金具备“非法性”特征明示或暗示保本获利具备“利诱性”特征向不特定人群吸收资金具备“社会性”特征通过平台APP、(短)视频、大型聚会推介、印发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具备“公开性”特征;具有以上“四性”,不排除涉嫌非法集资。请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增强风险意识,牢记“高收益、高风险”,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集资活动,防止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线索的,请及时向有关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龙港市经济发展局

2024年2月6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