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验藏猫腻 龙港这处非法“会销”窝点被查 罚款50万!

640.webp (33).jpg
严查

近日,苍南县市监局在龙港巴曹社区成功查处以免费体验为名专门欺诈中老年人的非法会议营销窝点,并罚款50万元。


查案记>>>

据悉,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在5月份的日常检查中发现该社区出现一家新型体验中心,吸引了周边上百名老人每天排队去体验。通过追踪调查,初步发现该体验中心以某品牌高位电疗仪免费为中老年人体验治疗服务为幌子,通过忽悠老年人参加“免费体验活动”,以能高效治疗疾病等夸大宣传功效的形式,非法向老年人推销高价仪器。

2018五月

640.webp (16).jpg



    为了防止更多中老年人上当受骗,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非法会议营销点进行突击检查。据介绍,当时该处营销点正在开展宣传讲座,现场聚集40余中老年人正在体验活动,该营销点宣传其高电位治疗仪具有“净化血液、调节神经、调节平衡、抗衰老”、“能治疗肩周炎、颈椎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功效,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迅速控制该会销会场,并揭露此类会销形式的真实面貌,提醒现场的中老年人要仔细甄别,谨防上当受骗和财产损失。


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后,执法人员发现该款电位治疗仪实际适用范围为:失眠、便秘、腰腿痛、头痛等神经功能性疾病的康复理疗和日常保健。而该处营销点把一款普通的二类医疗器械夸大宣传为“包治百病”的神器,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处罚结果


该经营部对所经营的电位治疗仪适用范围做夸大宣传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之规定,属于对商品功能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之规定,决定对该经营部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来源 |温州市市场监管、温州新闻、龙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