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移风易俗的“儒家文化节”开幕了 中秋夜的新渡村文化飘香月更圆

今晚中秋夜,苍南县龙港镇第四届儒家文化节在新渡村文化礼堂开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治条、龙港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有关领导与来自新渡村的全体村民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开启龙港镇 “儒家文化节”的开幕式。

      据悉,本届儒家文化节将开展祭孔大典、越剧演出、家风家训书画展、儒家智慧讲座、猜灯谜、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在各个活动中加入移风易俗新风尚元素,力争把儒家文化节打造成文化新品牌的同时,进一步倡导好移风易俗新观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晚开幕式文艺晚会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晚会紧紧围绕“儒家文化”主题,由论语朗诵、小组唱和杂技、魔术等十多个节目精彩呈现,节目大部分由新渡村民自编自演,是一场地地道道的中秋晚会和文艺宴会。晚会中间还穿插了敬老礼,移风易俗知识抢答、抽奖等环节,通过这场活动,让移风易俗在的观念在村民心里扎根,也让移风易俗在文化活动的带领下,更好地宣传入心,容易被村民所接受。(龙港发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