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推进大会 再部署再动员 积极防控“登革热”

今天下午,龙港镇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推进大会。县委副书记胡长虹,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凌峰,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等镇三套班子领导,镇属部门代表、社区书记、主任,县派驻龙港各单位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登革热”防控工作。陈为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真正落实分片包干,要迅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卫生运动。各地各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切实将登革热防控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有效防,有效治。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到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登革热防御的硬战。

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凌峰从专业的角度对“登革热”疫情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说,各个片区要主动发动村社排查辖区内蚊虫孳生情况,社村要做好宣传工作,指导老百姓做好房前屋后防治工作,配合医疗机构开展入户搜索,配合消杀公司开展消杀工作,城区街道商户企业等要专人负责压实责任。

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强调,要举全县之力,打好登革热攻坚战。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登革热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正视问题,深入分析,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分析“登革热”防控工作。强化举措,全力防控,排查不遗漏、病例不新增、疫情不蔓延、舆情不发酵、事件不扩大、要全域排查、全面消杀、全数清理、全力整改、全民宣传、全力救治。加强领导,严肃纪律。按照会议要求,全面组织、全员参与,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舆情引导,严肃工作纪律。希望龙港能以强有力的举措打好舆情、疫情的斗争。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