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印刷行业积极“备战”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

 11月9日下午,龙港近600家印刷企业集中龙港电影院参加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该项工作是带电的“高压线”。若出现企业整改成效不明显,行业整治不彻底,人民群众不满意等一系列情况,不仅即时启动问责,更要对违规企业做顶格处罚。会上还就环保行政许可改革政策做了解读,部署后续印刷行业整治核查评估工作。要求印刷企业在完善环评审批和三同时验收基础上填报核查自评表和自评报告,待第三方上门实地核查。

据悉,印刷整治核查工作将于11月中旬完成,届时未通过核查评估的企业将被强制停产整改,对于整改仍达不到相关要求,将于12月20日开展集中关停行动。

近期,龙港环保督政办也已加大巡查力度,对生产管理不规范的企业发放督办单,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并做好核查评估准备。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将移交生态环境部门立案查处。根据处罚条例,处罚金额高达数万、数十万不等。

此外,结合“两个健康”精神,出台的温州市工业企业环保行政许可规范管理改革方案,为解决环境历史遗留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对本方案颁布前已投产,未批先建或批建不符的工业企业,编制《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报有审批权限的生态环境部门备案,按规定申领排污许可证。文件要求在2020年6月之前所有工业企业要办理合法生产手续和排污许可证,逾期未办理的依法处罚。请广大企业主抓住机遇,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