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骗到江浙沪!给自己寄了上千个快递

走进温州闹市区的角落,只用几分钟,他从头到脚“焕然一新”,用新发型、新衣服乃至新声音和身份隐藏在人群中,这样的变装,他一天可变好几次。这个“变装高手”往温州寄来30多个快递,诈骗目标就是快递小哥。从东北到江浙沪,他的“诈骗轨迹”遍布全国几十座城市。他还有个名字:职业快递碰瓷人。日前,这个“变装高手”李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案快递在1000至1500个之间。

快递员碰到个奇怪客户  一包宠物粮索赔400多元!

10月28日,温州瓯海的快递员小刘碰到一个糟心事。

当天上午,他刚把一个快递送到丰巢柜里。很快,“收件人”就打来电话投诉。对方说,送来的宠物粮的外包装破损了,价值400多元,要索赔。对方还威胁他,如果不赔钱,就向快递公司总部投诉。小刘希望对方配合一下,一起调查包裹破损的原因,但对方拒绝了。

感到事情很蹊跷,他就在快递微信群里说了这事。没想到,立刻有好多个同行反映说,也碰到类似的事情,破损的包裹,全是宠物粮包。

客户一旦投诉,对快递员很不利,一件宠物猫粮,可能会被罚上千元。因此,多数快递员选择赔钱私了。

但这个事太蹊跷,小刘很较真,他查看了丰巢柜的监控。一个很奇怪的画面:收件人居然着戴口罩,手在柜子里动作了很长时间。

小刘判断,收件人是在自己把包装弄破损!

他马上向快递点负责人汇报,快递点立刻向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报案。

神秘男子取快递三次变装  这是职业快递碰瓷人!

接到报警后,三垟派出所的林大威警官,立刻对案件进行调查。

这样的案子,温州已经发生过多起。每次,收件人的身份、穿着、电话号码都不一样,但作案手段几乎一模一样。

林警官对案发地的监控进行对比,有了新发现:这些收件人,身形高度一致!很可能是一个人假扮的。

仅仅10月25日一天,一个小区的丰巢柜前,先后有三个“口罩男”出现,身形很相似。

进一步调查发现,从今年3月份开始,有人用类似手法,在浙江、上海、江苏、辽宁、山西、山东、安徽、河北等多个省市作案。

通过研判,民警锁定了一个男子,李某,1993年出生、江西人,大学毕业。在网上开有店铺。

11月7日,在杭州一家酒店,民警抓获了李某。

自己给自己寄快递  十几元宠物粮索赔400元!

李某交代说,他开网店卖宠物粮和手串,但生意一直不景气。

一次意外,让他发现一个商机:一个快递员未经他同意,把快递放在保安亭。他投诉后,获得了一笔赔偿。

有了发财捷径, 李某开始疯狂往外地寄快递,收件地址全是在网络上搜索来的。

他时时关注着配送流程到,只要显示包裹被放入快递柜或代收点,就第一时间发起投诉。

被骗的快递点,位于全国不同省份,事情多了,有不少快递员警觉了,就举报了他,结果他的网店被封了。

李某立刻升级了作案手法:先在一座城市寄出包裹,再冒充收件人赶到另一座城市收件。在收件时,趁机破坏快递索赔。

寄出的东西,多是手串和宠物粮。进价两三元的手串,他标价一两百元。进价15元的宠物粮,他标价400多元。

这种自买自寄自毁的方式,让不少快递小哥吃了苦头,难辨真伪常常赔钱私了。

变装、假发、利用变声器  还有更多受害人蒙在鼓里

为了不暴露,李某常常换衣服换发型,甚至用变声器和快递员联系。

在李某房间里,民警发现了假发、变声器、大批变装衣物,以及多个假身份证和二三十个电话号码。

这一回,他一口气往温州发来30多个快递。

截至案发前,已对7个快递发起投诉索赔。

据民警调查,在被抓前的一两天,他赶到杭州,又寄出100多个快递包裹。

林警官介绍,初步统计,李某为作案寄出的快递数量在1000至1500个之间,涉案总金额尚未查明。

李某交代说,他花销很大,账户里没剩多少钱,记不起到底寄出多少快递,骗到多少钱。

骗多了,也有快递企业起疑,一家快递巨头还给他取了“手串大盗”的外号。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全国范围内有类似遭遇的快递员可拨打报案电话提供线索。

民警提醒:李某身高176厘米,体重140斤左右,由于会使用变声器,所以在电话中可能发出奇怪的机械音,他寄出的快递主要是手串和宠物粮。 瓯海区公安分局三垟派出所报案电话:(0577)86777110。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