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男子骗取口罩订金17万而获刑6年半

9821ae92ly1gcht4q1ih5j20fa09s3zy.jpg

 3月3日,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在线开庭审理上海首起防疫物资诈骗涉刑案件,被告人颜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这起案件源于1月30日,被害人鲁某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求购口罩的信息,曾是她房屋租客的颜某回复说自己有货,且能买到比国内规格更高的3M口罩,还可以通过私人飞机运输,不受禁航影响。鲁某约定购买上千箱,随后转去了16万元订金,可直到2月10日都没见口罩运抵国内,于是向警方报案。
    
        经警方调查后对颜某实施了抓捕,颜某原有家庭,却隐瞒事实与他人同居,收到订金的当天,颜某就购买了价值十万余元的钻戒和三万多元的化妆品,诈骗来的钱款全部挥霍殆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