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杨先生4年前钱被盗...追回了!

“我都快忘了这个事,真是太感谢了”。市民杨先生拉着民警的手激动万分,感谢民警一直为自己的案件奔波,终将案件侦破,追回被盗钱款9009元。


微信图片_20230214232229.jpg


案件经过


案件还得从四年前说起。2018年11月,在龙港工作的杨先生想购买一辆三轮车,恰巧工友张某(男,贵州人)有一辆闲置的三轮车要出售,两人商定以1200元的价格交易。杨先生支付了200元现金,剩余的1000元准备用微信支付。因杨先生不熟悉支付流程,张某便主动提出帮忙操作。


在输入转账金额时,张某想到杨先生对微信支付一窍不通,便起了“歪念”,将支付金额改为10009元。随后,张某将手机递给毫不知情的杨先生让其输入密码,“顺利”转走钱款。两人闲聊了一阵之后,便各自回了家。直到当日晚,杨先生翻看手机短信时,才发现被张某偷偷多转了9009元。杨先生立即联系张某,可对方矢口否认,并关了机。


气愤不已的杨先生急忙报了警,当时的接警民警上官光杨受理案件后,迅速开展侦查。可当上官光杨锁定了张某的身份和落脚点时,却发现张某早已逃之夭夭。


在多次前往张某可能落脚之处抓捕未果后,上官光杨判断其极有可能逃回了贵州老家,于是联系了贵州当地警方,请求协助调查,可张某仿佛人间蒸发般杳无音讯。


四年过去,虽然案件毫无进展,但是上官光杨始终将该案记在心头,时刻关注张某的行踪。2月2日,上官光杨突然发现张某出现在龙港,立即组织警力将张某抓捕归案。经审讯,张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次日,上官光杨联系了杨先生,将追回的9009元全部交还。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