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封城、法国文化部长感染……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可能大流行

     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报告,中国境外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8674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成为大流行(病)。意大利政府日前宣布,对意大利全境实施人员流动管控。日本、伊朗等多国确诊病例增加。

世卫组织:中国境外累计确诊28674例

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

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上午10时,中国境外共104个国家/领地/地区确诊新冠肺炎28674例(新增3949例),死亡共计686例(新增202例),新增3个国家(孟加拉国、阿尔巴尼亚、巴拉圭)向世卫组织上报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不会任由病毒摆布。

640 (1).webp (22).jpg

意大利:累计确诊9172例 全境实施人员流动管控

截至当地时间9日18时左右,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安杰洛·博雷利在例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现存新冠肺炎病例7985例,累计治愈724人;新增死亡病例97例,累计死亡463人。截至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72例,较前一天增加1797例

当地时间9日夜间,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因新冠疫情严峻,人员流动紧急管控措施将推大至意大利全境。从10日开始,如非工作或健康需要,禁止人员跨区域流动。意大利全国学校继续停课至4月3日,同时暂停体育赛事与活动。

640 (4).jpg

意大利总理宣布全境实施人员流动管控后,多地民众漏夜出门抢购生活必需品。

日本:拟制定新冠肺炎疫情为“历史性紧急事态”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上8点半,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达到505人,此外有包机归国的确诊病例14例。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9日基本决定,拟最快于今日通过内阁会议,将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指定为彻底做好公文管理工作的“历史性紧急事态”。

韩国:累计确诊7478例
据韩国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7478人,死亡51人。

朗:累计确诊7161例 新冠肺炎在伊朗病亡率为3.3% 

据伊朗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伊朗累计确诊7161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237例。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通过图表分析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在伊朗暴发20天以来的相关统计情况。根据图表,新冠肺炎患者在伊朗的病亡率为3.3%,治愈率为33%。

目前,伊朗出台多举措抗疫,伊朗陆军宣布,将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建造临时医院。
640 (1).webp (21).jpg
多国确诊病例增加

  • 据英国健康部门消息,8日至9日,英国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46人,总数达到319名。

  • 当地时间3月9日,据法国晚间报道,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截至9日下午,法国累计确诊1412例,其中死亡病例25例。

  • 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8点,德国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共1139人,其中死亡两例。

  • 地时间9日上午,加拿大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加拿大全境确诊77例。

  • 当地时间9日晚,瑞典当天新增57例新冠肺炎病例,全国累计260例病例。

  • 当地时间9日下午,希腊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累计确诊病例84例。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