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恶的“砍头息”重现平阳!借1000元,到手仅700元

温州网讯  借1000元,到手仅700元,借款到期后,亲友遭电话“轰炸”催收虚高债务,被“套路”受骗达5000余人……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处罚金1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18163908.jpg

图文无关


2018年11月,陈某经朋友吴某(另案处理)介绍,入股了某网络科技公司,该公司从事非法高利借贷活动,也就是“套路贷”诈骗,陈某负责管理客服并联络网贷催收团队。


“快速借款、无抵押、利率低”,该公司通过网络链接向公众推广,广告中标出上述字样,吸引一些急于用钱的借款人下载“云宝应急”APP(贷款平台),随后要求借款人在平台上注册身份信息、上传手机通讯录等,以“服务费”“平台管理费”等名目先收取高额“砍头息”(借款金额的30%),诱使借款人签订实际借款金额明显低于合同金额的借款合同,比如:借1000元实际到手700元,且不提示已将头尾计入借款周期。


借款到期当日,陈某会将名单发给外包的网贷催收团队,催收团队连续拨打借款人电话辱骂,如不还款,则利用借款人的通讯录,向借款人亲友施压,通过这种软暴力手段,强行索要虚高债务和逾期费用。


微信图片_20201118163905.png

图文无关


不久,陈某因与其他股东不合而退出该公司,不过他很快又与他人成立“拼乐花”APP贷款平台,从事“套路贷”诈骗活动。


经查实,陈某所在的前后两个犯罪团伙利用网络APP贷款平台对5000余人进行“套路贷”,骗取人民币933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


封面图与本文无关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