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节预约祭扫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清明节预约祭扫工作的通告

为了扎实做好2022年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推行预约祭扫、代为祭扫和网上祭奠活动。现将做好清明节预约祭扫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公墓(墓地)预约祭扫。从3月22日至4月5日,全市各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墓地实行预约祭扫。市民群众赴公墓(墓地)单位开展祭扫前,应向公墓(墓地)管理单位告知祭扫人数、时间,公墓(墓地)管理单位根据本墓区疫情防控需要确定祭扫人数和时段并反馈祭扫群众,做到“限流、错峰、分时”,保障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二、严格预约祭扫要求。公墓(墓地)单位要根据清明祭扫特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移风易俗规定,科学确定本单位预约祭扫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针对清明祭扫人流密集、时段集中、空间狭小的疫情防控复杂情况,公墓(墓地)单位要提前墓区空间布局、祭扫时段交错,做到“时间空间双错开”,确保祭扫活动不扎堆不聚集。要严格执行祭扫人员体温检测、亮“温州防疫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认真查验“温州防疫码”,对“温州防疫码”异常的,如出现红圈、禁行标识、红色小字警示等情形,要严格禁止进入祭扫场所并及时上报。公墓(墓地)单位要充分考虑不同群体的预约祭扫需求,开通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工作通道,做到“线上线下双同步”。对公墓单位存在骨灰楼(堂、塔)等室内格位葬的,要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不得开展预约祭扫。

三、公墓预约祭扫、代客祭扫电话预约和网上祭奠流程:

(一)公墓预约祭扫、代客祭扫电话预约。

1.九龙生态园公墓  预约电话 0577—64892222

地址:云岩滨江社区三峰山

2.梁峰公益性公墓  预约电话:15067729333

地址:云岩滨江社区梁峰山

3.凤凰山公益性公墓  预约电话15058762100

地址:云岩凤山凤凰山东山弯

4.云岩陵园公墓  预约电话13706626125

 地址:云岩鲸头社区门前山

5.瑞岩福寿公墓15857768071

地址:云岩瑞联社区瑞岩山

6.坑口陵园 预约电话18767750936

地址:云岩瑞岩社区坑口老虎山

7.巴曹靖海陵园  预约电话18157701314

地址:永安社区北岭山

8.巴曹北岭村静海公益性公墓 预约电话18157701314

地址:永安社区北岭山

(二)网上祭祀

严格控制清明节祭扫活动,我市推行网上祭奠,市民群众可以登入温州殡仪网(http://www.wzbyw.com.cn)网上祭奠或直接扫龙港市云祭祀二维码按里面的步骤进行祭奠。

龙港市云祭祀流程如下:

微信截图_20220315214319.png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2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