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关于对台经贸合作工作的情况

依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龙港新城坚定信心,打好“双月双攻坚”战,做好“两商两引”工作,注重对外来企业的合作合资,特别是台商的引进。今年以来,管委会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加快对接,取得了初步成效,引进了台湾大亿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福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家较大规模的企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概况及进展情况

1、台湾大亿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主要生产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总投资4.27亿人民币,用地10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亿人民币。该项目已于2012年2月29日由县招商引资办公室评审。台湾大亿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吴董事长一行人等也已于5月中旬到龙港新城进行实地考察,项目计划落地在围垦区高涂回填区内。

2、福建新代实业有限公司。该项目拟固定资产投资30264万元,拟用地面积100亩,投资强度约302.6万元/亩。项目原于2012年4月18日由县经信局组织的投资项目准入评审会评审,建议选址在龙港新城围垦区高涂回填区内,用地面积50亩左右。

3、上海福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上海的台湾独资企业,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光学仪器的高科技企业。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拟用地75亩,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该项目拟选址于龙港新城围垦区高涂回填区内。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虽然与三家企业的对接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但总体进展不快,下步我们要重点做到“三个加快”:

1、当前全力以赴地推进一期软基处理工程和二期吹填工程,这是招商选资的基础。同时要抓紧做好高涂回填区填方工作,以尽快达到供地要求。

2、总体规划与控制性规划已完成,接下来要抓紧专项规划的编制,加快项目的具体选址和包装,从而加快企业的落地开工。

3、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道路网建设速度,这是招商项目的实质性落地开工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