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法进夜市 “烟火”中更亲民——市经发局开展统计法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3195825.jpg

12月3日晚,市经发局组织统计相关模块参与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暨龙港市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夜市)。“普法夜市”活动将法治普及与夜市经济相结合,把摊位摆到了夜市之中,使活动更接地气,更融入市民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203195837.jpg

本次市经发局组织的统计法宣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活动现场设展示区域,展出了6块展示板,展示板内容为《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大家来学统计法》等相关知识要点,悬挂了“坚持科学统计 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以及“依法统计 诚实守信”等宣传标语。发放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单500余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册》300余册。专业统计人员还现场宣传和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203195830.jpg

市经发局相关人员表示,将统计法宣传工作与城市夜经济有机融合,让宣传更亲民、更接地气,可以让社会公众进一步走进统计,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让老百姓认识统计的必要性、责任性和有效性,扩大积极影响,提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03195833.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