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发局牵头组织开展商贸领域燃气安全与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12月7日下午,由市经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若峰带队,联合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商贸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及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及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天天海鲜楼、好声音酒店等地开展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消防安全设备配置情况,重点检查燃气使用是否合格,是否配备消防器材、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现象、液化气瓶间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和排风设施等情况,发现仍有企业存在一些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在欧南燃料油服务站等非法加油站,检查组表示,对非法加油站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查无照经营行为,站点里的设备要尽快进行拆除。

检查组指出,酒店等商贸企业人流量大,理应更加注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达标消防设施配备要求的同时,还要定期开展自我排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消除,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