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风险 筑防线!抓好工业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市经发局在行动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起疫情与购买国外进口物品相关联,为做好龙港市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经发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开展工业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筑牢进口物品疫情“防火墙”,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全力保护好相关从业员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10193517.jpg

迅速启动 周密部署

根据相关会议部署,市经发局迅速启动落实会议精神,部署龙港市工业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督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3月8日下午,督查小组深入企业园区,对工业企业开展进口物品的再次排摸,截至10日上午,规上工业企业中除原先的7家企业外,排查出新的6家企业,其中涉及韩国进口物品1家(中祥光电公司昨天已到厂)。根据排查情况,已通知和指导企业落实进口物品防疫规程并登陆浙江省“工业物防链”系统进行申报。

微信图片_20220310193535.jpg

同时,3月9日开始启动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承诺书签订工作,要求所有工业企业签订承诺书。截至10日上午已有52家规上企业已签订承诺书,其他企业(包括规下企业)正在陆续排查和签订中。

微信图片_20220310193529.jpg

现场督导 压实责任

3月8日起,市经发局工作组赴园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对工业企业进口物品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工作,同时对复工复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实地检查了中祥光电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在进口物品装卸、消毒、贮存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制度。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还是存在进口物品存放不规范,人员核酸检测不及时,未编制进口物品的预案、未进行物品核酸检测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反馈整改情况。同时,加大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惩处,3月9日,市经发局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浙江立森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实行停产整改。

微信图片_20220310193547.jpg

加强宣传 强化引导

结合实地走访督查,市经发局全面开展对规上企业开展了浙江省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试行)和操作流程、防护指南等宣传工作,点对点将相关政策材料上门送达给企业,引导企业严格落实进口物品疫情防控举措。同时,自复工复产以来,严格要求规上企业职工核酸检测全覆盖,规上企业核酸检测20501人,共安排14个园区开展16轮核酸检测,检测人数12517人。

微信图片_20220310193557.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