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阔步崛起,随着新时代的朝阳冉冉升起!

640.webp (17).jpg

龙港新城位于苍南县东部滨海地段,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产业集聚区、港口经济区、现代农业综合区和新城拓展区等五个五块,将龙港的发展方向聚集在东南。凭借宏大夯实的建设资源,龙港新城作为苍南城市发展一颗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今年以来,龙港新城凝心聚力,各施其职,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总抓手,重点抓好各类基础实施建设,今年新城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交通网络已经基本形成,城市功能日渐完善,形象地展示着苍南速度。


时至今日,龙港新城已完成造地2.08万亩,一期30平方公里的茫茫滩涂,现已华丽转身为一片沃土。


640.webp (16).jpg


龙港新城核心区雏形已基本成型。目前,恒大、华鸿、银和三大房开公司相继拿地入驻中央商务区,并已全部进场施工,总投资达130多亿元,占地面积达800多亩。将结合周边月湖、农商行、启源小学、树兰中学、县二医等公共配套设施,计划两年内打造出集办公、商务、休闲、居住、展览等功能的龙港升级版城市综合体。


640.webp (15).jpg


南部产业集聚区共入驻企业103家,已投产企业38家,落地建设产业园区6个,产业聚集初具规模,产业发展形成新格局

640.webp (14).jpg


与苍南县新区、龙港老城区连接道路已经全线贯通,城市中心区7纵14横道路网框架正在扎实推挤,对外、对内道路框架基本成型。


640.webp (13).jpg


同时,龙港新城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天网工程,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640.webp (12).jpg


从梦想到现实,龙港新城正以卓越的风姿在人们的眼前呈现,正以沧海巨变的发展态势蔚然崛起。不远的将来,她将以产港城融合兼具田园风格的都市新城面貌写就“凤凰涅槃”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7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