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爆棚!浙江之声星空朗读走进龙港新城,唱响新城时代!

12月17日晚上,浙江之声大型文化品牌活动《星空朗读》走进龙港新城。浙江之声方雨、关键、一零、王萍、唐克、马悦、维琳以及中国广播第一女子天团Starry Girl等一众明星主播齐聚于此,带来一场在星空下的视听盛宴。龙港新城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现场。


640.webp (33).jpg

主持人:方雨、关键  /  刘仕亮 摄

640.webp (32).jpg

开场舞:《凤凰于飞·龙港新城》  /  刘仕亮 摄

640.webp (31).jpg

640.webp (30).jpg


回顾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龙港绝对是一个不能绕过的名字。这一原本只有5个小渔村的浙南闽北小镇,以温州人特有的“敢想、敢干、敢闯、敢为人先”的开拓进取精神,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走在了时代的前列。浙江之声星空朗读团队把这种勇立潮头的精神融入各个作品中,“私人订制”了各档节目:诗歌朗诵《老人与海》展现龙港人将荒凉坦途建设成现代化滨海城区的拼搏精神;由浙江之声、浙江新闻广播打造的中国广播第一女子天团SG女团为龙港量身定制歌曲《龙港新城新说唱》,将龙港人生活的变迁和新时代的美好;大型诗朗诵《龙港新城再出发》更是将未来龙港新城“生态型、低碳型、智慧型、宜居型”的城市发展新目标融入进去。


640.webp (29).jpg

诗歌朗诵:《老人与海》 一零、王萍  /  刘仕亮 摄


640.webp (28).jpg

歌舞表演:《龙港新城新说唱》SG女团  /  刘仕亮 摄


640.webp (27).jpg

诗歌朗诵:《龙港新城再出发》一零、天航、马悦、维琳  /  刘仕亮 摄


整场晚会通过“向海而生、与海为邻、东海扬帆”三个篇章来展现龙港新城的腾飞,这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投资兴业热土。在人物访谈环节,龙港新城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向大家分享了龙港新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规划蓝图。他表示,龙港新城像是一艘停靠在鳌江港准备启锚远行的航母,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龙港新城建设好,力争成为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640.webp (26).jpg

640.webp (25).jpg

方雨访谈龙港新城黄文友书记  /  刘仕亮 摄


640.webp (24).jpg


新时代,龙港新城还紧抓区位、资源、港口、能源、人口环境等五大优势助推龙港新城建设。中央商务区(CBD)崛起,“轻轨+高速”双轨同发力,教育、医疗、公园共璀璨……以月湖景观公园为中心,发展国际会展、商业金融、城市生态、科教创新等功能业态,形成“高端业态+便捷生活”的复合生态圈。截至目前,入驻龙港新城的企业数量已达到105家,2017年生产总值约20亿元。2018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额达到33亿元。


640.webp (23).jpg

歌舞表演:《龙港人》 杭州歌舞剧院 应瑛


640.webp (22).jpg

诗歌朗诵:《崛起的龙港新城》关键、唐克、马悦、维琳  /  刘仕亮 摄


640.webp (21).jpg


与此同时,龙港新城不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城市生态建设。正大农业园打造城市“绿肺”、强力推进鳌江流域污水排放治理等举措,让龙港人民在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时,又有良好的居住环境。


640.webp (20).jpg

歌舞表演:《赞赞龙港新城》应瑛、王鹏、楚楚  /  刘仕亮 摄


640.webp (19).jpg

少儿群诵:《中国话》苍南县太禾艺术培训学校  /  刘仕亮 摄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得天独厚的五大发展优势,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布局,筑巢引凤的龙港新城,正吸引着众多企业的入驻。据龙港新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友介绍,近年来龙港新城在优化产业布局的同时,加快推进化工园、小微园、纺织产业提升园等园区建设,并通过加快“水、电、气、线”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园区“硬环境”,为新城产业集聚增添了发展新动力。


640.webp (18).jpg

歌舞表演:《潮涌东方》 杭州歌舞剧院 苏笑侠、沈子琰 /  刘仕亮 摄


640.webp (17).jpg

640.webp (16).jpg


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宏图再展。从一片荒凉滩涂上崛起的龙港新城,正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前进,努力成为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640.webp (15).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9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