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防范于未“燃” | 积极开展消防演练 铸造应急救援“生命线”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7日上午,苍南县电雕电镀小微园项目部在施工现场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龙港新城产业科、安监所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640.webp (7).jpg


演练开始前,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向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大家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巧以及紧急情况下的救援、避灾逃生能力。


640.webp (6).jpg


随着阵阵的浓烟和熊熊燃烧的火焰,各参演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就位,本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整个演练从发现火灾、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灭火战斗展开、应急疏散、伤员救援、善后工作到演习后的点评,层次分明有序。“消防员”灭火技能规范娴熟,动作迅速,灭火指挥程序清楚,各环节的请示报告、下达命令、语言表达简短准确。经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险情成功处置,演练圆满结束。

640.webp (5).jpg
640.webp (3).jpg


龙港新城安监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要求项目施工要提高认识,加强安全及消防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实处,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的平稳形势。


640.webp (2).jp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项目部和施工现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逃生常识、灭火常识和火场自救互救知识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援能力,为保障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40.webp (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8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