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正在崛起!一起见证它的华丽“蝶变”!

导读:近年来,龙港新城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按照“十个大”工作思路,全面掀起龙港新城大开发、大建设新高潮。在新城“铁军”经年累月汗水和心血的浇灌下,龙港新城一期30平方公里的茫茫滩涂,现已华丽转身为一片沃土,各处“破茧成蝶”式的兑变此起彼伏,一幅幅宏伟蓝图正在变化成越来越多的现实,龙港新城正以卓越的风姿在人们的眼前呈现,正以沧海巨变的发展态势蔚然崛起!


640.webp (26).jpg

中央商务区

房开项目快速推进,恒大、华鸿、银和三大房开公司相继拿地入驻龙港新城,并已全部进场施工,占地面积达800多亩,总投资达130多亿元,一幢幢高楼正不断拔地而起。


640.webp (25).jpg640.webp (24).jpg


龙港新城对外、对内道路框架基本成型,辖区建成道路35.6公里,在建道路18公里,建成桥梁18座,在建桥梁8座,桥隧工程、16条施工便道等路网全线贯通、世纪大道实现试通车,城市中心区7纵14横道路网框架已基本成型,以路窥城,新城的未来就在眼前。


640.webp (23).jpg

640.webp (22).jpg

640.webp (21).jpg

640.webp (20).jpg


月湖公园、农商行、启源小学及附属幼儿园、树兰中学、县二医等公共配套设施正在有序推进。滨海景观带一期试验段工程、环月湖景观绿化一期、主入口世纪大道转弯段绿化工程、A1区市政工程人行道及绿化项目等已经完工,龙港新城核心区已初具雏形,城市品质得到不断提升


640.webp (19).jpg

640.webp (18).jpg

产业集聚区

良好的区位条件,日渐完善的交通,让企业看到了在龙港新城迎来发展升级的可能性。目前龙港新城产业集聚区共入驻企业89家,已投产企业40家。


640.webp (17).jpg


县新材料提升园(化工小微园)、龙城小微园、纺织产业提升园一期、纺织产业提升园二期、县电雕电镀小微园、华鸿智造新城(龙港新城小微园)等6个产业园区实现落地建设,目前亦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640.webp (16).jpg640.webp (15).jpg


如今的产业聚集区,随着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实落地,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随处可见。


640.webp (14).jpg

640.webp (13).jpg

现代农业综合区

利用正大集团盐碱地开发技术和经验,破解盐碱地种植难题,创新城市绿地建设模式。2018年,正大300亩海水稻试验田项目成功加入袁隆平“中华拓荒人计划”,并作为中国6个新生盐碱地稻作改良典型经验之一面向全国推广;2019年,1400亩油菜花开,全国耐盐碱饲料油菜交流会隆重举行,龙港新城盐碱地改良出成果。


640.webp (12).jpg640.webp (11).jpg

640.webp (10).jpg

港口经济区

苍南华润电厂3.5 万吨级码头的建设而形成的港池以及进港航道配套条件逐步完善,巴曹大桥和北岭山隧道已实现通车,崇家岙港区已初具雏型。


640.webp (9).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7).jpg


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片崭新的热土。龙港新城,正以蓬勃的身姿,向着现代化滨海城市的目标大阔步迈进。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8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