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持续发力不松懈,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初夏时节,微风拂柳,草木葱茏。五月的新城是收获的季节,“世纪大道—舥艚大桥”建成试通车、千亩耐盐碱油菜花实验地喜迎丰收……执法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从五一假期开始,龙港新城执法大队按照月份工作计划先后开展无证无照占道经营综合整治行动、渣土运输车辆超载滴撒漏治理、重点时段环境卫生保障等任务,坚持日查夜巡、“白+黑”“5+2”的工作模式,昼夜不停歇、周末不间断,全月共巡逻80余车次,出动230余人次,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占道经营持续抓  


自世纪大道试通车以来,无证无照摊贩占据有利地形,分别在景观桥、华鸿、恒大、新天和展厅及项目部门口摆摊设点并有集聚之势,无任何防尘措施,饮食卫生脏乱差,个别摊主擅自硬化路面、非法吊装集装箱、搭建简易棚占道经营,尤其在周未,更为甚之,严重影响交通,给美丽的世纪大道染上污点,破坏了新城中央商务区整洁环境、堵塞了新城交通要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放弃五一放假时间、错开周末休息时间、延长日常下班时间、利用夜间巡查时间,持续整治无证无照占道经营行为,通过劝阻、没收、引导、蹲点等手段,利用气镐、气割、挖机等专业工具,破拆硬化路面200余平方米、切割占道雨棚11个、拆除广告桁架3个、没收道旗底座20个、暂扣桌椅板凳62张、发电机1台、移动厕所1座,有效规范了世纪大道沿线摆贩行为,保证了世纪大道交通顺畅,为人们出行打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640.webp (13).jpg


  突击夜查快准狠  


为加强巴曹平安码头管理,维护防汛堤坝安全,严厉打击擅自占用渔业码头进行石料运输的违法行为,执法大队联同围垦科配合龙港综合执法、海洋农业农村局、港航局对码头停靠船只进行处罚,责令限期离开码头。初见成效后,又连夜开展突击夜查行动,查扣重型运输车2辆。后期又增设限高及护栏,禁止超高超载运输车辆进入,有效打击了擅自占用码头运输石料、破坏堤坝安全的违法行为,起到了既治标又治本的效果。


640.webp (8).jpg


  泥浆消纳严管理  


为加强对建设工程渣土泥浆的管理,切实维护新城渣土泥浆运输管理秩序,执法大队相关同志多次深入渣土泥浆消纳腹地,实地查看消纳工作和围堰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拍照留存并提出整改意见。针对宜山河道泥浆运输公司泥浆输送管道爆破情况,责令立即停止泥浆输送作业,尽快修复破损管道及周围环境污染,并约谈责任人;对超期限未整改的新美洲河道清淤管道,在通知无效后进行切割处理。全月共消纳渣土169579方、泥浆73125方。


640.webp (7).jpg


  市容市貌清净美  


为新城有更清的水、更蓝的天、干净的地,市容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保洁专项整治行动,清理时代大道及兴业路两侧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对月湖公园凉亭进行高压冲洗;制止滴撒漏污染路面5起、乱堆乱放占用或开挖人行道4起、偷倒垃圾5起。重要时段、重大活动环卫保障3次,为中央党校秘书长检查调研、省领导视察南麂岛、西藏嘉黎县参观见学等活动创造良好环境。


640.webp (6).jpg


  特情处置拉得出  


5月16日晚,正值下班高峰期,时代大道(龙港段)一运输车掉落大量石块渣土后逃逸,现场车辆拥堵,严重影响交通及人员安全,执法大队接到情况通报后,立即组织人员采取人工加机械作业的方式,对路面进行清理,疏通了道路、消除了隐患、保障车辆正常通行。


640.webp (5).jpg


来源:龙港新城发布

供稿:执法大队(章国洽/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9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